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法国 > 法希领导人称希腊将继续留在欧元区

法希领导人称希腊将继续留在欧元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8月27日09:10分类:法国

核心提示:法国总统奥朗德与来访的希腊总理萨马拉斯25日在巴黎举行会晤,双方表示,希腊现在是欧元区的一部分,未来也将继续留在欧元区。萨马拉斯表示,希腊未来能够走出危机,也将继续留在欧元区。他批评一些人利用希腊问题投机,认为希腊成功走出危机也将是欧洲的成功,证明欧洲有能力团结一致克服困难。

新华08网巴黎8月25日电(记者应强 李明)法国总统奥朗德与来访的希腊总理萨马拉斯25日在巴黎举行会晤,双方表示,希腊现在是欧元区的一部分,未来也将继续留在欧元区。

奥朗德表示,希腊继续留在欧元区不是问题,希腊目前需要证明其财政紧缩计划的可信性和努力到底的决心,欧洲伙伴将在国际援助机构拿出评估报告后尽快做出决定。

萨马拉斯表示,希腊未来能够走出危机,也将继续留在欧元区。他批评一些人利用希腊问题投机,认为希腊成功走出危机也将是欧洲的成功,证明欧洲有能力团结一致克服困难。他强调,除了紧缩方面的努力,对希腊来说经济恢复增长同样非常重要。

奥朗德和萨马拉斯的会见从预计的45分钟延长到近一个小时,法国外长法比尤斯和财长莫斯科维奇参加了会见。

萨马拉斯24日与德国总理默克尔举行了会谈,默克尔在会谈后表示希望希腊继续留在欧元区,同时敦促希腊必须履行改革和紧缩计划。

欧盟国家将于10月份举行秋季峰会,届时它们将就援助希腊问题做出进一步决定。(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