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洲华文传媒协会第十届年会在维也纳举行

欧洲华文传媒协会第十届年会在维也纳举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8月24日19:20分类:欧洲其他

新华08网维也纳8月24日电(记者刘钢)欧洲华文传媒协会第十届年会24日在维也纳举行,来自欧洲各国和北美地区的百余位华文媒体负责人和代表出席了本届年会。

本届年会期间,海外华文媒体及中国大陆媒体和传媒机构的代表和学者们,将就欧洲华文媒体在金融危机背景下的现状以及生存和发展;欧洲华文媒体如何促进当地华人更好地融入所在国主流社会,提高华人在当地主流社会中的地位,以更好地发挥促进中欧交流的纽带作用;欧洲华文媒体之间如何加强合作与交流;欧洲华文媒体如何发挥自身优势,在推动和促进中欧文化关系的交流与发展中发挥作用等议题展开讨论。

欧洲华文传媒协会于1997年在法国《欧洲时报》倡导下成立,当时被称为“欧洲华文报刊协会”,1998年正式更名为“欧洲华文传媒协会”。经过15年的发展,欧洲华文传媒协会如今拥有近60个会员单位,遍布欧洲各国,媒体形态也由最初时的平面纸媒为主,发展成为报刊、杂志、广播电台、电视台、网站、出版等多种形态共存的全媒体华文传媒格局,在向欧洲各国政府和民众介绍中国的和平发展、增进中欧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推动中欧友好交流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迄今,欧洲华文传媒协会年会已分别在法国、匈牙利、奥地利、西班牙、意大利、罗马尼亚、葡萄牙等国举办了九届,成为欧洲华文媒体界相互沟通、合作和交流的重要平台。(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