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俄罗斯认为仍有希望和平解决叙利亚危机

俄罗斯认为仍有希望和平解决叙利亚危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8月24日17:55分类:俄罗斯

新华08网莫斯科8月24日电(记者刘恺)据俄罗斯外交部24日消息,俄副外长加季洛夫日前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说,俄方感觉到叙利亚国内政治解决危机的意愿正在增强,俄方认为通过和平手段解决危机的希望仍然存在。

加季洛夫说,俄方日前与到访的叙利亚副总理贾米尔、民族和解事务部部长阿里·海德尔进行了会面。此外,叙反对派之一的“叙利亚全国民主变革力量民族协调机构”日前提出有关立即停止暴力、释放政治囚犯、开启政治对话等倡议,这与日内瓦共识的精神相吻合。俄方认为,叙反对派也开始意识到必须走出武装对抗的死胡同,叙国内政治解决危机的意愿正在增强,并据此认为通过和平手段解决危机的希望仍然存在。

加季洛夫同时强调,俄罗斯积极履行了自己的职责,已和叙政府以及几乎所有反对派进行了接洽,而西方国家没有与反对派开展类似的积极工作,也没有敦促其与叙政府进行政治对话。俄方认为,外部各方只有统一行动,遵守日内瓦会议上达成的共识,才能推进政治解决叙利亚危机。俄方支持接替安南的联合国-阿盟叙利亚危机联合特别代表拉赫达尔·卜拉希米开展工作。

加季洛夫还说,俄方对叙利亚国内化学武器事宜同样关注。叙方已向俄方保证,将妥善保管化学武器,不会让其落入恐怖分子之手。

叙利亚问题“行动小组”外长会议6月30日在日内瓦举行,会议通过公报,就由叙利亚人民主导政治过渡的指导方针和原则达成一致,包括在叙利亚建立“过渡管理机构”等。不过,随着叙利亚局势恶化,公报内容并未真正得到落实。目前,叙利亚政府军和反对派在阿勒颇的武装冲突依然没有停止。(完)

[责任编辑:张韵]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