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国第二季度GDP终值环比增长0.3%

德国第二季度GDP终值环比增长0.3%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8月23日14:51分类:德国

新华08网8月23日讯 德国联邦统计局2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经价格、季节性及日历因素调整后,今年第二季度德国经济环比增长0.3%,同比增长1%,该数据与本月早些时候发布的初步预估数据一致。

数据显示,第二季度对德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增幅贡献最大的一项是贸易净额,贡献0.3个百分点。当季出口较前一季度增长2.5%,进口仅仅增长2.1%。私人消费增幅则为0.4%。

自2011年第一季度以来,德国经济增长年率持续下降,从4.9%降至1%。一些分析师认为,依靠外部需求的德国经济受到欧债危机的影响,近期工业订单、工业产值等数据的下降也引发经济学家担忧。有人甚至预期,第二季度将是德国经济近期内的最后一个增长季度。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