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希腊 > 欧元集团主席容克相信希腊将获下批援助贷款

欧元集团主席容克相信希腊将获下批援助贷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8月23日14:35分类:希腊

新华08网8月23日讯 欧元集团主席容克周三(22日)表示,其有信心希腊政府将尽全力力争获得下批援助贷款。同时,容克明确表达了他对希腊继续留在欧元区的支持。

综合外电报道,容克称,“这将是希腊的最后一次机会,发放下一批救助资金的前提是希腊进一步减支。”

他表示,希腊正经受某种形式的信誉危机,该国的首要任务是整固财政,财政举措要可信,可评估,且必须进行结构性改革。他同时指出,希腊已经作出了巨大的努力。

容克补充道,其不支持向希腊提供第三轮援助,现阶段也不会谈论第三轮救助计划。其拒绝回答有关公共部门削减所持国债价值的问题。

同时,容克还表示,希腊必须留在欧元区,该国退出欧元区或令欧元区陷入风险之中。容克在与希腊总理萨马拉斯(Antonis Samaras)会晤之后警告称,这是希腊向欧洲及国际债权人证明其公信力的“最後机会”,但同时明确表达了他对希腊继续留在欧元区的支持。

他认为是否放宽希腊进行结构调整的时限将取决于国际三方的评估结果。他还表示坚决反对希腊退出欧元区,称此举将对整个欧元区构成重大风险。

预计国际三方人员将于下个月抵达雅典展开调查。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