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印度 > 印度7月份消费价格指数回落至10%以下

印度7月份消费价格指数回落至10%以下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8月22日15:12分类:印度

核心提示:印度7月份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9.86%,涨幅为四个月以来最小。数据显示,印度7月份农村CPI和城市CPI分别增长了9.76%和10.10%。CPI项下的食品价格指数上涨11.53%,比6月份略高。

新华08网孟买8月22日电(记者赵旭 汪平)印度中央统计局2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印度7月份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9.86%,涨幅为四个月以来最小。经过修正后的6月份CPI指数修正值为9.93%。

数据显示,印度7月份农村CPI和城市CPI分别增长了9.76%和10.10%。CPI项下的食品价格指数上涨11.53%,比6月份略高。食品通胀小幅走高主要因谷物和豆类价格上涨。不过,政府对燃料价格控制初见成效,7月份运输成本出现下降,这也使得除食品和燃料以外的核心消费价格指数下降至8.9%。

对于CPI首次回落至10%以下,野村证券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7月份CPI指数放缓的作用是积极的,但从政策角度看,CPI的回落对印度中央银行货币政策的影响有限。野村证券预计,政策利率在2012年将保持不变,但有可能在2013年上半年降息50个基点。

此外,野村证券分析认为,谷物和豆类价格上涨主要是由于市场担心会出现粮食减产。野村证券预测,因为雨季降水量不足,今年下半年粮食价格很可能继续上涨。

此前印度政府还发布了批发价格指数(WPI)。印度商业和工业部1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印度7月份WPI同比上涨6.87%,涨幅为32个月以来最低。

为了更加全面地掌握通胀情况,印度中央统计局从今年开始引入并编制CPI数据,印度储备银行主要将WPI作为监控通胀的主要指标。(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