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PC业务受冲击二季度戴尔利润大降

PC业务受冲击二季度戴尔利润大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8月22日12:39分类:美国

新华08网休斯敦8月21日电戴尔公司二季度财报显示,受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对个人电脑市场的冲击及全球经济疲软的影响,今年二季度该公司利润同比下降18%至7.32亿美元,收入同比减少8%至145亿美元。

受财报消息影响,当天戴尔股票价格盘后交易下跌超过4%。

为应对各类移动设备广泛应用对个人电脑业务的冲击,戴尔公司已在实施战略转型,致力于将自身打造成产品多元化的科技型企业。戴尔加大了在互联网云计算方面的研发,并向软件等领域进军。

戴尔公司首席财务官布赖恩·格拉登说,为应对日益激烈的竞争环境及全球经济下滑带来的挑战,公司将继续加大在高利润率的企业解决方案方面的投入。

据市场研究机构分析,戴尔公司曾是世界上第二大PC生产商,目前已跌至第四位,居惠普、联想、宏碁之后。(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