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希腊 > 奥地利经济学家反对希腊退出欧元区

奥地利经济学家反对希腊退出欧元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8月22日11:28分类:希腊

新华08网维也纳8月21日电(记者刘钢)奥地利经济研究所(WIFO)所长卡尔·艾金格尔(Karl Aiginger)日前表示,反对任何有关希腊离开欧元区的方案。

他在接受奥地利国家广播电视台(ORF)采访时指出,无论是将希腊踢出欧元区还是让它自动退出都不是好办法。此举会给这个重债国带来"巨大麻烦"。不仅如此,它还会牵扯到整个东南欧地区,"形成多米诺效应,在整个巴尔干地区引起震动"。他表示,相信希腊经济不会在近一两年内就崩溃。

艾金格尔还认为,希腊的离开就意味着"欧元的终结"。有希腊开头,那么接下来的就可能会是葡萄牙和西班牙。但如果出现了这样的局面,欧元区中那些目前位于"稳定板块"的国家也将会不可避免地受到不利影响。疲软国家的退出将会刺激"欧元大幅度升值,从而给我们对亚洲和美国的出口带来巨大困难,因为我们的产品更贵了"。(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