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萨马拉斯称希腊目前需更多时间而非更多金钱

萨马拉斯称希腊目前需更多时间而非更多金钱

http://world.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8月22日10:18

核心提示:希腊总理萨马拉斯指出,希望国际债权人能在该国努力实现预算减赤目标的同时,在达标时限上予以必要的宽延,以使之能顺利获得下一笔援助资金的发放。

新华08网8月22日讯 希腊总理萨马拉斯周二(21日)接受德国媒体采访时再度指出,希望国际债权人能在该国努力实现预算减赤目标的同时,在达标时限上予以必要的宽延,以使之能顺利获得下一笔援助资金的发放。

综合外电报道,萨马拉斯指出,国际债权人所予以的宽延措施,将能帮助希腊早日摆脱经济衰退困境,重新实现经济增长。

萨马拉斯在接受采访时指出,开诚布公地说,希腊现在不需要请求更多的援助款,并且也会按既有约定履行承诺,并达到援助协议规定的要求。然而,现在希腊最迫切的问题是要尽快摆脱经济衰退的困难,并以此来缩小收支落差。所以,希腊方面现在最急需的,是使财政与经济领域得到“喘一口气”的机会,从而使经济步入正轨,并提振政府的收入。因而,予以希腊更多的时间,并不真的代表希腊就会因此而伸手要更多的钱。  

 

萨马拉斯同时指出,在接受了两轮援助之后,希腊在财政改革方面已经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但必要也要承认的是,希腊此前历任政府在这方面欠账太多,所以问题的解决,也无法是一蹴而就的。他指出,希腊正在公共服务领域落实改革,以图在缩小相关部门规模的同时,大幅提高其作用以及效率。

萨马拉斯最后指出,一旦希腊真的如德国以及欧洲其他地区政客最近所谈论的那样,从欧元区退出,那么这对该国来说就是一场噩梦,全国70%人口的生活水准都将因此而受损。他指出,一旦希腊退出欧元区,那么该国将继续深陷在衰退中达至少5年,同时失业率会高达40%,这会带来经济、社会以及政治的全面崩溃。

各界预计,萨马拉斯此次会在整个欧洲开展大范围游说活动,目的旨在说服国际债权人将希腊预算赤字规模达标时间推迟两年。按现有规定,希腊需要在2014年底之际实现将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重降低到3%以下,但以当前状况来看,这一目标确有勉为其难之嫌。在2011年年底,该国财政赤字占GDP的比重仍高达9.3%。

萨马拉斯将于周三(22日)与欧元集团主席容克进行会谈,并在本周网些时候拜见法国总统奥朗德(以及德国总理默克尔,以就相关问题作进一步的探讨。

目前,希腊已经连续第五年陷于经济衰退的困境中,经济不振使得全国上下怨声载道,并引发了国内社会与政治动荡局面。因而,萨马拉斯希望能够找到办法,在不违背国际援救协议规定的同时,尽可能减轻财政减支措施对于国内经济及社会等领域的冲击,这就需要外界予以其更多的时间。

希腊财政部官员周二(21日)称,希腊政府现在希望在未来两年内减支135亿欧元(约合167亿美元),减支规模较此前设定的目标高出约20亿欧元。

【责任编辑:姜楠】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