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希腊寻求未来两年额外削减20亿欧元支出

希腊寻求未来两年额外削减20亿欧元支出

http://world.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8月22日09:02

核心提示:希腊财政部官员表示,希腊政府现在希望在未来两年内减支135亿欧元(约合167亿美元),减支规模较此前设定的目标高出约20亿欧元,这样才能得到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救助金,并抵消低税收收益造成的影响。

新华08网8月22日讯 希腊财政部官员周二(21日)称,希腊正寻求在此前宣布方案的基础上加大削减政府开支力度,以填补紧缩措施可能导致税收收入减少所产生的预算缺口。

综合外电报道,这位官员表示,希腊需要在未来2年额外削减20亿欧元才能得到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救助金,并抵消低税收收益造成的影响。希腊政府现在希望在未来两年内减支135亿欧元(约合167亿美元),减支规模较此前设定的目标高出约20亿欧元。

该官员指出,在2010年第2轮的救助条款之下希腊必须在2014年末之前将其预算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例削减至3%下方。

德国基督教民主联盟(CDU)议会预算发言人诺伯特·巴斯勒周二在接受采访时称,只要希腊总理萨马拉斯愿意履行援助计划所规定的主要目标,那么德国在希腊问题上做出让步是可能的。

巴斯勒的上述表态显示,德国在给予希腊更多空间调整债务方面出现松动的迹象。市场臆测萨马拉斯将寻求国际援助要求达到财政目标的时间宽限两年。

希腊总理萨马拉斯将于周五(24日)与德国总理默克尔会面;萨马拉斯周六(25日)还将前往巴黎,与法国总理奥朗德举行会面。德国、法国和希腊三国首脑本周稍晚将两两会面,就援助贷款条件等交换意见。此外,默克尔周四(23日)将会见奥朗德。

【责任编辑:姜楠】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