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债危机三周年:9月份欧元区大事云集

欧债危机三周年:9月份欧元区大事云集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8月21日14:25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9月份欧元区大事云集,欧洲央行将在月初举行议息会议,很可能出台购买国债的相关细节;接下来,9月12日德国宪法法院将审议欧洲稳定机制,同日荷兰将举行大选。9月份,国际救助机构将对希腊实行紧缩和结构性改革情况作出最终评估,以决定是否向希腊提供新贷款。这一些列事件将决定欧债危机未来的走向。

欧元区

新华08网8月21日讯 9月份欧元区可谓大事云集,被认为是即将“年满三岁”的欧债危机将面临的又一个重要时间节点。为了给9月份的一系列重大事件热身,刚刚结束夏季休假的欧洲各国领导人近期又安排了一系列密集会谈。国际救助机构是否放松对希腊紧缩要求并提供额外援助、西班牙和意大利是否向欧盟提出全面救助以及欧洲央行是否会重启债券购买计划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

【近期欧元区重大事件日程】

8月22日,欧元集团主席容克将访问希腊。

8月23日,德国总理默克尔将在柏林会见法国总统奥朗德。

8月25日,希腊总理萨马拉斯将访问德国。

8月26日,希腊总理萨马拉斯将访问法国。

9月6日,欧洲央行将举行货币政策会议,届时可能会阐明如何干预债市。

9月12日,德国宪法法院将审议欧洲稳定机制(ESM);荷兰将于同日举行大选。

9月14日-15日,欧盟各国财长将在塞浦路斯会面。届时,由欧盟、欧洲央行以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组成的“三驾马车”可能对希腊改革的进展给出最终的结论。

【近期欧元区官员言论】

欧洲央行阿斯姆森:盼希腊继续留在欧元区

德国官员:希腊履约或者退欧 无权讨价还价

希腊财长坚称留在欧元区

意大利总理:意已“接近危机的尾声”

德国财长朔伊布勒:对希腊的援助应该有限度

德国议员敦促希腊恪守财政紧缩承诺

芬兰外长:应为欧元区瓦解做好准备

默克尔:支持欧洲央行 财政一体化刻不容缓

欧元区经济二季度再陷萎缩 德法无力回天

 欧盟统计局1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第二季度GDP环比下降0.2%,同比下降0.4%。欧元区两大经济体德国与法国第二季度未出现经济萎缩,但未能帮助欧元区整体经济免于重新陷入萎缩。

 

分析认为,德国经济第二季度实现增长,法国经济停滞不前,但均好于经济学家的预期。这避免了欧元区经济在第二季度发生更大幅度的收缩。但考虑到德国和法国今年剩下时间可能陷入困境的迹象不断增多,欧元区整体经济前景很可能恶化。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