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希腊计划在9月中旬前达成预算削减协议

希腊计划在9月中旬前达成预算削减协议

http://world.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8月21日08:31

核心提示:希腊财政部一位官员表示,希腊计划在9月中旬以前和欧洲及国际债权人就未来两年削减预算的具体措施达成协议,以确保希腊得到下一批急需的救助贷款。

新华08网8月21日讯 希腊财政部一位官员周一(20日)表示,希腊希望在9月中旬以前获得三驾马车对其约115亿欧元新一轮预算削减措施的批准。

综合外电报道,希腊财政部一位官员表示,希腊计划在9月中旬以前和欧洲及国际债权人就未来两年削减预算的具体措施达成协议,以确保希腊得到下一批急需的救助贷款。

该官员是在出席财政部会议之后作出上述表示的。他称,希腊总理萨马拉斯周三将在雅典和欧元集团主席会晤,周五和周六将分别在柏林和巴黎会晤德国和法国领导人,届时他将拿出预算削减方案的框架。

据悉,获得这项预算削减措施计划的批准,对于欧盟 、欧洲央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对希腊作出正面评估至关重要 。三方预计在下月重返希腊,以决定是否继续向该国提供救助资金。

上述官员还称,他们的目的是在9月14日前与伙伴方达成协议,当天欧元集团财长也将举行非正式会议。希腊财政部还表示, 三驾马车官员已在本月早些时候完成了初步考察,预计其在9月5日左右重返希腊。

该官员还补充称,围绕相关措施的内部讨论仍在进行当中。

另据海外媒体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的一名高级助手称,希腊要满足其救助计划的条件,这一点没有任何妥协余地。他认为德国执政联盟支持希腊第三轮救助计划的可能性很小。

【责任编辑:姜楠】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