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意大利 > 意大利总理:意已“接近危机的尾声”

意大利总理:意已“接近危机的尾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8月20日07:47分类:意大利

新华08网米兰8月19日电(记者宋建)意大利总理蒙蒂19日说,意大利已经“接近危机的尾声”。他确信,同其去年接手政府工作的时候相比,意大利整体情况已经有所好转。

据意大利媒体报道,蒙蒂是当天在意中北部城市里米尼进行公开演讲时作出这一乐观估计的。他说,欧元应该被看作是一种资源,而不是个障碍,“如果因为我们的无能,令欧元成为欧洲分裂、南北方互执偏见的理由,那将是一个悲剧”。

蒙蒂说,对意大利而言,目前创造新工作机会和经济增长是当务之急。他强调,要通过加强反偷漏税的努力,恢复国民对国家的信心。他还对目前支持政府的各政党间所表现出的凝聚力予以赞赏。

意大利近期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意大利经济整体状况仍趋下行。据意大利央行日前公布的数据,意大利国债6月份环比增加66亿,达到19729亿欧元,创下有史以来最高纪录,逼近2万亿的心理关口。意大利目前的债务占国内生产总值之比高达123%,在欧元区排名第二,仅次于希腊。另据意大利国家统计局数据,今年第二季度意大利经济环比收缩0.7%,同比下滑2.5%,为2009年以来最大跌幅。(完)

[责任编辑:范珊珊]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