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西班牙 > 西班牙银行业6月不良贷款率升至历史高点

西班牙银行业6月不良贷款率升至历史高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8月17日17:44分类:西班牙

核心提示:西班牙银行业6月份不良贷款增加83.9亿欧元至1643.6亿欧元,不良贷款率为9.42%,创历史最高水平。当月西班牙银行业存款较去年同期减少6.59%,为历史上同比最大降幅。

新华08网8月17日讯 西班牙央行1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西班牙银行业的不良贷款率在6月份升至9.42%的历史最高水平。在西班牙经济进一步深陷衰退、银行业健康状况更加令人担忧之际,6月份西班牙银行系统存款也进一步流失。

据外电报道,西班牙央行数据显示,该国银行业6月份不良贷款增加83.9亿欧元至1643.6亿欧元,不良贷款率为9.42%,高于5月份的8.95%。西班牙银行业的不良贷款率上一次创纪录是在1994年2月,当时达到了9.2%。

数据还显示,6月份西班牙银行业存款较去年同期减少6.59%,为历史上同比最大降幅。

财政问题的恶化把西班牙推到欧元区债务危机的风口浪尖。西班牙首相拉霍伊已在6月份向欧盟提出高达1000亿欧元的援助贷款申请,以帮助国内银行进行资本重组。7月20日,欧元区财长批准了上限为1000亿欧元的西班牙银行业救助方案,而救助的实际规模将取决于9月出炉的西班牙银行业评估结果。

同时,随着西班牙政府的融资成本呈螺旋式上升,有关西班牙政府也需要援助的猜测也在不断升温。西班牙10年期国债收益率本周依然在6.8%附近的高位徘徊。而在7月24日,该收益率一度升至7.62%的新高。

有迹象表明,尽管西班牙官方不愿承认,但该国私底下已在为寻求全面的外部援助做准备。之前,希腊、葡萄牙、爱尔兰等国都在国债收益率突破7%之后被迫寻求外部援助。

西班牙央行7月3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西班牙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萎缩0.4%,为连续第个三季度萎缩。西班牙央行预计,今年西班牙经济将萎缩1.5%。同时,西班牙政府警告说,经济萎缩将持续到明年,预计2013年西班牙经济将进一步衰退0.5%。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