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阿联酋与6家国际公司签核电站燃料供应合同

阿联酋与6家国际公司签核电站燃料供应合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8月16日11:18分类:其他国家

新华08网阿布扎比8月15日电(记者安江)据阿联酋国家通讯社15日报道,阿联酋原子能机构当天宣布,已通过国际招标与6家国际公司签订核燃料供应合同,以保障在建中的阿联酋核电站头15年正常运营。

据报道,阿联酋原子能机构已与包括韩国、美国、加拿大、英国、法国和俄罗斯在内的6家专门从事核燃料供应的世界级公司就提供有关核燃料服务事宜签订合同。从2015年起,以上6个国家专门从事核燃料供应的公司,将共同参与阿联酋原子能机构的核燃料供应战略规划。达成协议的核燃料将能保障在15年内提供4.5亿兆瓦小时的电力。据阿联酋原子能机构依照目前的市场价格估算,这6个合同总价值大约为30亿美元

签约的国际供应商必须能够满足该阿联酋原子能机构提出的各项要求和指标,包括天然铀矿石的质量保障、铀原料必须符合浓缩铀一切标准、浓缩铀水平必须满足核电站使用标准以及浓缩铀供应的安全保障。

阿联酋原子能机构首席执行官穆罕默德·易卜拉欣·哈马迪说,核燃料保障合同的签署被视为该机构的一项重要成就,明确表明阿联酋严格遵循国际公认的最高标准来实施其和平利用核能的计划。他说,这些合同将有助于阿联酋原子能机构保证核燃料长期供应的安全,确保核燃料的高品质,并以最佳的商业竞争条件得到最好的价格。他指出,这也将标志着与在核能工业中有着良好声誉的国际企业开展长期合作关系的一个开端。   

阿联酋原子能机构计划在阿布扎比以西的巴拉卡地区建造4座先进的1400型核反应堆,这项计划已得到政府批准,以提供必要的电力,支持国家的经济发展。第一个核电机组已于今年7月18日开工,预计于2017年获得监管机构必要许可之后正式运营,届时将为阿联酋提供安全、可靠和环保的电能。其它三个核电站也将陆续在2018年、2019年、2020年先后投入使用。(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