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加拿大 > 加拿大财长担忧全球经济放缓拖累加经济

加拿大财长担忧全球经济放缓拖累加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8月16日10:02分类:加拿大

核心提示:加拿大财政部长弗莱厄蒂称,欧债危机、美国经济复苏乏力以及新兴市场增长放缓导致加拿大经济增长低于其实际潜力。弗莱厄蒂表示,欧洲需要建立一个统一的财政部门,以更好地推动欧洲银行业进行资产重组和帮助欧元区国家降低债务水平。

新华08网多伦多8月15日电(记者张子倩)加拿大财政部长詹姆斯·弗莱厄蒂15日对全球经济增长放缓拖累加拿大经济表示担忧,称欧债危机美国经济复苏乏力以及新兴市场增长放缓导致加拿大经济增长低于其实际潜力。

弗莱厄蒂当天在渥太华接受媒体采访时强调,世界经济复苏基础依旧脆弱,为维持全球经济复苏势头寻找解决方案成为各国共同面临的一项挑战。他说,加拿大是开放型经济,这使它不能幸免于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带来的负面效应。

弗莱厄蒂表示,欧洲需要建立一个统一的财政部门,以更好地推动欧洲银行业进行资产重组和帮助欧元区国家降低债务水平。他认为,欧元区国家需要作出更多努力来解决其债务问题,并且拥有解决问题需要的足够资源。

德国总理默克尔15日至16日对加拿大进行国事访问,并将在访问期间与加拿大总理哈珀举行会谈。分析人士认为,经济议题将是两国领导人会谈的最主要内容之一。(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