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 > 马来西亚二季度经济增长5.4%

马来西亚二季度经济增长5.4%

http://world.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8月16日09:51

新华08网吉隆坡8月16日电(记者林昊)马来西亚央行15日发布的季度经济报告显示,受强劲内需带动,马来西亚二季度经济增长势头良好,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5.4%,高于一季度的4.9%。

数据显示,二季度马来西亚制造业、建筑业、矿业均呈现良好发展势头,只有农业产值因棕榈油价格下跌出现负增长。此外,马来西亚二季度内需同比增长13.8%,增幅高于一季度的9.7%。其中,公共开支和个人消费增幅均出现增长。

报告指出,马来西亚政府增加对低收入家庭的援助、向联邦土地发展区垦殖民发放花红以及公务员工资和养老金的增加是推动个人消费增长的主要动力。

进出口方面,二季度马来西亚贸易顺差收窄至96亿林吉特(1美元约合3.1223林吉特),环比减少47%。

通货膨胀方面,二季度马来西亚通胀率环比下降0.6个百分点至1.7%。

报告预测,虽然马来西亚正面临欧债危机及美国财政问题将对全球经济施加下行压力等问题,但内需增长及公共和私人领域的经济活动将在今年下半年继续带动马来西亚经济增长。(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