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洲 > 秘鲁上半年GDP同比增长6.11%

秘鲁上半年GDP同比增长6.11%

http://world.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8月16日09:40

新华08网利马8月15日电(记者贾安平)秘鲁国家信息统计局15日发布报告指出,今年上半年,该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6.11%。其中,6月份秘鲁GDP同比增长7.07%,创下该国经济连续增长34个月的纪录。

今年上半年,秘鲁建筑业同比增长14.69%;商业增长7.11%;农牧业增长4.5%;传统的石油天然气和采矿业增长3.8%;运输和电信业增长8.3%;金融保险业增长10.53%;餐饮及酒店业增长9.81%。另一方面,上半年秘鲁渔业同比下降12%,制造业下降0.36%。

从6月份的数据来看,秘鲁经济各个行业出现全面增长,渔业和制造业也有恢复增长的良好表现。

秘鲁央行行长胡里奥·贝拉尔德认为,上半年秘鲁经济增长得益于强劲的国内需求、旺盛的居民消费和私营投资的稳步增长。当前在欧债危机未能得到有效控制、美国经济复苏缓慢和全球经济前景不明的情况下,部分经济学家对秘鲁经济能否保持增长心有疑虑。但贝拉尔德表示,促使秘鲁经济在上半年保持增长的三大因素依然存在,下半年秘鲁经济仍有望保持6%的增速。(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