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7月份通胀率升至2.6% 超出市场预期

英国7月份通胀率升至2.6% 超出市场预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8月16日08:44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主要由于航空费用及住房价格上涨,今年7月份英国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2.6%,超出市场预期。此前,该指数已连续三个月回落。

新华08网伦敦8月15日电(记者张越男 姜鲁榕)英国国家统计局1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主要由于航空费用及住房价格上涨,今年7月份英国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2.6%,超出市场预期。此前,该指数已连续三个月回落。

由于英国前往欧洲其他地区的飞机票价格上涨,7月份机票价格整体比6月份上涨21.7%,这是推高7月份通胀率的最重要原因。房租、酒精类饮料、烟草、食品、饭店及娱乐活动的价格也有不同程度上涨。

另外,由于今年6月份就开始夏季服装打折活动,比往年提前,7月份的服装价格环比降幅小于去年同期。

英国通胀率自2011年9月份达到5.2%的峰值后开始回落。英国央行的中期目标是将通胀率控制在2%以内。近期,英国央行已将英国今年经济增长预期下调至接近零增长,市场预期央行将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以刺激经济。(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