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伦敦奥运会助力新闻客户端风生水起

伦敦奥运会助力新闻客户端风生水起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8月14日16:19分类:英国

新华08网上海8月14日电(记者龚雯)刚刚落下帷幕的伦敦奥运会是一场不折不扣的数字奥运,市场研究发现传统的文字、图片以及视频已经不能满足用户的需求,作为移动媒体的代表新闻客户端受到了大量用户的青睐。

来自爱调研一份对395万在线会员的随机抽取调查发现,奥运期间用户关注奥运信息渠道选择中,92.7%选择台式机或笔记本电脑、86%选择电视、77%选择手机或平板电脑、65.4%选择报纸、40.5%选择广播。

由于目前国内Android操作系统的手机占有率较高,使得Android市场竞争尤为激烈。从易观智库监测的第三方应用商店数据可以看到,搜狐新闻的渠道建设上占有较大优势,在奥运期间新增用户达到93万,位居第一;网易新闻以52万紧随其后。渠道建设已成为移动应用发展的重要方向,未来渠道建设将成为各家新闻客户端厂商发展的重点。

另外,易观智库对苹果AppStore的排名监测显示,在奥运开幕前一周各家新闻客户端都纷纷加强了奥运内容的推广,其中搜狐新闻和掌中新浪表现抢眼,分别占据AppStore的前两名。随着奥运的进行,用户也逐渐加大新闻客户端的使用。在苹果AppStore新闻类应用排名中,搜狐新闻在排行榜首位共保持了7天,网易新闻后期发力,共占据了3天新闻类应用排名的第一。

易观国际分析师认为,奥运报道的内容形式成为决定用户选择新闻客户端的重要依据,另外,便捷的操作、精美的页面以及清晰的视频都是提升用户忠诚度的重要指标。

随着伦敦奥运会的结束,各家新闻客户端也形成了新的媒体形象,其中大事件报道能力、信息全面丰富和反应快速及时是用户选择的主要因素。相应地,大事件的社会热度为各家新闻客户端产品推广带来了更高的用户关注,促使门户资讯向移动媒体迁移,促进移动互联网的进一步成长。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