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法GDP数据好于预期 欧元欧股受提振

德法GDP数据好于预期 欧元欧股受提振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8月14日16:26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德国和法国二季度的GDP数据出炉,两国数据均好于市场预期,欧元和欧股受到提振走高。市场将继续关注今日北京时间17点公布的欧元区第二季度GDP数据。

相关链接:法国二季度GDP季率零增长 经济停滞不前

德国第二季度经季调GDP初值季率上升0.3%

新华08网8月14日讯 14日德国和法国2012年第二季度GDP数据出炉。数据显示,德国第二季度经季调后GDP初值季率上升0.3%,此前市场预期中值为增长0.2%。法国第二季度GDP相对于第一季度为零增长。虽然法国GDP已连续三个季度未能实现增长,但该数据好于经济学家此前预计的萎缩0.1%。

德国经济部10日曾表示,受出口(增长1.6%)和国内私人消费的拉动,德国第二季度经济有望温和增长。不过,经济学家警告称,从一系列经济数据和调查来看,这种温和的经济增长不会持久。目前欧洲以外地区的经济增速正在放缓,从而降低了对德国出口商品的需求,而欧元区债务危机对市场信心的削弱效应也将最终影响到德国。

法国经济继续停滞不前主要是由于消费支出下降。法国第二季度消费支出较第一季度下降0.2%,投资增长0.6%。

德法好于预期的GDP数据提振了欧元,今日稍早欧元兑日元进一步扩大升幅至97.00上方区域。欧洲股市也受到提振走高,截至北京时间15点53分,欧洲斯托克50指数位于前收盘水平上方,涨0.8%,至2435.46点。市场将继续关注今日北京时间17点公布的欧元区第二季度GDP数据。

[责任编辑:张韵]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