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法国 > 法国二季度GDP季率零增长 经济停滞不前

法国二季度GDP季率零增长 经济停滞不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8月14日14:27分类:法国

新华08网8月14日讯 法国全国统计和经济研究所1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法国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相对于第一季度为零增长。法国GDP已连续三个季度未能实现增长。

综合外电报道,法国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初值季率持平, 略好于市场预期的下降0.1%, 前值为持平;年率上升0.3%,市场预期为上升0.2%,前值为上升0.3%。

自2009年法国经济出现衰退以来,其在不断恶化的欧债危机中挣扎着寻求持续增长的动力。然而,关于欧元命运的不确定性以及信贷市场的相关问题,导致投资者取消或推迟了主要的支出计划。

在此情况下,法国建筑业和汽车制造业遭受的打击尤为显著。数据显示,二季度法国新房开工量同比大幅减少14%,7月份法国新车销量同比下滑7%。由于这些劳动力需求较高的行业出现萎缩,法国的失业率随之攀升,6月份已升至10.1%。

分项指标显示,第二季度公共部门支出季率上升0.5%;投资上升0.6%;家庭消费支出下降0.2% ;进口上升1.8%;出口仅上升0.2%。

不过,上述数据好于经济学家的预期。接受道琼斯调查的经济学家此前预计,法国第二季度GDP较第一季度萎缩0.1%。

法国央行上周发布的预测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法国GDP将环比萎缩0.1%。另据法国政府最新预测,2012年全年法国经济将增长0.3%,2013年将增长1.2%。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