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二季度希腊经济同比萎缩6.2%

二季度希腊经济同比萎缩6.2%

http://world.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8月14日10:24

新华08网北京8月14日电 据海外媒体报道,希腊国家统计局13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希腊经济同比萎缩6.2%,较一季度的萎缩6.5%略有改善。

当前,希腊正依靠欧盟、欧洲央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提供的两轮共计约2400亿欧元的救助贷款艰难度日。然而,作为接受救助的条件,希腊必须执行严格的财政紧缩和经济改革,使得该国经济深陷衰退,失业率不断攀升。希腊国家统计局9日发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希腊失业率已升至23.1%,登记失业人口达115万。据希腊央行预测,2012年全年希腊经济将萎缩4.5%。  

近日,为了获取下一笔约310亿欧元的救助贷款,希腊保守派领导的联合政府抛出了在未来两年内削减115亿欧元公共开支的紧缩计划,该计划将交由欧盟、欧洲央行、IMF组成的"三驾马车"进行评估。

德国执政党基民盟议会党团副主席米夏埃尔·福克斯13日在接受德国《商报》采访时表示,如果希腊不能完全遵守救助条件,德国将投出"反对票"。 

为了保证救助方继续向希腊提供资金,希腊总理萨马拉斯计划于8月22日和欧元集团主席容克举行会晤,并于24日和25日分别和德国总理默克尔、法国总统奥朗德举行会谈。(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