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奥运旅游不及预期

英国奥运旅游不及预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8月14日08:56分类:英国

新华08网8月14日讯 据新华社专电,英国一家行业协会13日说,伦敦奥运会为英国带来的旅游收益低于预期。

行业协会“UKinbound”代表英国旅行社、商店和酒店。它调查超过250家旅行社、酒店和旅游景点后发现,不仅伦敦,整个英国的旅游交通都下滑。调查说,88%的英国旅游相关企业奥运期间收入比去年同期略有减少。

英国旅游官员说,包括运动员、官员和观众,总计有30万国际奥运“客人”到访伦敦。英国国内观众占参观比赛场馆游客大多数。

一些餐馆和商店老板抱怨奥运观众比以往暑期观光客用在就餐和购物上的花费要少。伦敦餐饮服务业协会发言人迈尔斯·奎斯特说,奥运期间,伦敦酒店最高入住率为大约80%,不比8月通常数值更高。

不过,威士(Visa)卡消费数据表明,伦敦接待的国际游客在奥运会第一周刷卡消费超过4.5亿英镑(约合7.05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8%。上周,伦敦餐馆的顾客刷威士卡消费1270万英镑(2000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将近两成。

UKinbound强调,奥运会可能吸引潜在游客,关注这一长期影响较为重要。(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