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机构预期美联储可能下调存款准备金利率

机构预期美联储可能下调存款准备金利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8月13日12:48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全球最大债券基金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发布报告称,美联储可能对银行业存款准备金利率采取行动,下调这一利率是美联储将考虑的问题。Pimco指出,下调存款准备金利率的目的在于这能刺激银行业发放更多贷款,同时减少存放在美联储的资金。

新华08网上海8月13日电(记者有之炘)全球最大债券基金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发布报告称,美联储可能对银行业存款准备金利率采取行动,下调这一利率是美联储将考虑的问题。

目前这一利率水平为0.25%。随着美联储从银行业购买债券,借此拉低长期利率,超额准备金率持续走高。截至7月25日,美联储这类的准备金总额达1.49万亿美元,相较之下,2010年年底时为9910亿美元。

Pimco指出,下调存款准备金利率的目的在于这能刺激银行业发放更多贷款,同时减少存放在美联储的资金。与此同时,美国财政部正在考虑对国债拍卖进行调整,以使其也能像德国政府那样以负利率借款。(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