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政府借奥运东风推介英国食品饮料

英国政府借奥运东风推介英国食品饮料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8月10日08:24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政府希望利用主办奥运的机会扩大英国食品合饮料产品的知名度,借以振兴英国的出口贸易。英国食品和饮料产业是英国经济重要的一部分,占英国制造业收入的16%。食品和饮料产业的就业人数为37万,年收入为762亿英镑。

新华08网伦敦8月9日奥运电(记者姜鲁榕 黄堃)英国政府希望利用主办奥运的机会扩大英国食品合饮料产品的知名度,借以振兴英国的出口贸易。

英国环境、食品和农村事务部9日晚在伦敦举行英国食品推介活动。数十家英国知名食品和饮料企业展示了包括苏格兰威士忌、红酒、牛羊猪肉产品、奶酪、饼干、巧克力等各种产品和品牌。

英国环境大臣卡罗琳·斯佩尔曼在推介活动上说,奥运会展示了英国最好的东西,其中包括英国的食品和饮料。“奥运会为英国食品和饮料工业提供了一个绝好的机会,来展示它的高水平的质量和丰富的品种。”

英国EBLEX贸易部门经理皮特·哈德威克对新华社记者说,他的公司正在向中国出口猪肉产品。除了出口猪肉到中国,他们已经同中国有关部门开始进行谈判出口牛肉。

另外一家英国饼干、婴儿食品公司的负责人也兴奋地告诉记者,他的公司也刚刚向中国出口了5000英镑的食品。他还告诉记者为了方便开展对中国开展业务,他已经报名学习汉语。

苏格兰食品和饮料协会首席执行官威瑟斯也表示,在过去的四年中,苏格兰威士忌出口增长了50%,食品出口增长了62%。伦敦奥运会的举行将帮助苏格兰食品和饮料出口继续保持增长势头。

英国食品和饮料产业是英国经济重要的一部分,占英国制造业收入的16%。食品和饮料产业的就业人数为37万,年收入为762亿英镑。

2011年英国食品和饮料工业的出口增加10%。在当前非常困难的世界经济环境下,这已经是来之不易的数据了。根据英国国家统计局9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受出口大幅下滑的影响,英国2012年6月份商品贸易赤字创下有记录以来的最高水平。(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