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印度 > 印度工业生产6月份同比下降1.8%

印度工业生产6月份同比下降1.8%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8月09日18:06分类:印度

新华08网孟买8月9日电(记者赵旭 汪平)印度商业和工业部9日发布报告称,6月份印度工业生产同比下降1.8%,反映出印度经济持续放缓。这一数据令市场大失所望,此前市场人士普遍认为,6月份印度工业生产将会同比增长0.9%。

数据显示,尽管采矿业和消费品保持了一定的增长,但资本货物和制造业的下滑成为6月份工业生产下降的主要因素。今年6月,印度资本货物产值较去年同期大幅下降27.9%,而在印度工业生产指数中占75%比重的制造业也同比下降3.2%;同期,采矿业增长0.6%,消费品增长9.1%。

数据还显示,6月份印度电力生产同比增长8.8%,环比增长了2.9个百分点。对此,市场分析人士表示,电力生产至少应该保持在8%至9%的增长水平,否则将会对印度经济产生负面影响。

东方汇理银行经济学家达留什·科瓦尔奇克说:“6月份工业生产出现下降,显示印度工业出口和国内需求持续疲软,预计印度经济在2012-13财年第一季度的增幅不会超过6%。”

工业生产指数历来被认作是印度经济的风向标。此前,市场普遍认为,如果6月份工业生产指数能够继续增长,将会减轻高通胀给印度央行带来的压力,从而对货币政策产生积极影响。(完)

[责任编辑:赵丽梅]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