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6月份民需机械订单总额环比增加5.6%

日本6月份民需机械订单总额环比增加5.6%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8月09日16:55分类:日本

新华08网东京8月9日电(记者何德功)日本内阁府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作为民间设备投资先行指标的民需机械(不含船舶和电力设备)的订单总额为7079亿日元(1美元约合78日元),环比增加5.6%,为时隔一个月再次上升。

但由于机械订货5月份环比大幅下滑14.8%之后恢复乏力,日本内阁府将总体订货预期从5月份的"处于温和增长"下调为"处于时好时坏徘徊状态",这是自去年9月份以来首次下调评估。内阁府同时认为,受世界经济减速影响,企业对设备投资有可能态度谨慎,前景不容乐观。

从行业来看,制造业机械订单额减少2.9%,非制造业则增加2.6%,租赁、运输、邮政等行业亦出现增加。包括政府需求在内的订单总额增加7.4%,约为1.95万亿日元,但同期外需订单减少了9.8%。

此外,第二季度船舶和电力以外的民间需求订货环比下降4.1%,预计第三季度将减少1.2%。其中制造业将增长1%,非制造业下滑3.5%。(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