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国6月工业产出环比下降0.9%

德国6月工业产出环比下降0.9%

汇通网2012年08月08日19:49分类:德国

德国经济部(Economy Ministry)周三(8月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6月工业产出回落幅度略超预期,表明欧元区最大经济体的关键性制造业领域在第二季度出现刹车。

具体数据显示,德国6月季调后工业产出环比下降0.9%,预期下降0.8%,5月升幅由1.6%上修至1.7%;6月工作日调整后工业产出同比下降0.3%,前值持平;6月未季调工业产出同比上升3.2%,前值下降6.6%。

此外,制造业产出环比下降1.0%,建筑业产出环比下降2.0%,能源产出环比上升1.2%。

而季度数据方面,第二季度(至6月三个月)工业产出季率下降0.2%。

德国经济部对此表示,鉴于订单情况下滑,工业产出前景仍旧低迷。建筑业领域正受益于诸多有利条件。

欧债危机业已覆盖欧元区这一大背景之下,德国经济迄今已经保持相对反弹,在第一季度增长0.5%——帮助欧元区脱离衰退;但近期数据表明,德国经济正开始受到危机及大部分欧元区国家经济增长乏力甚至萎缩的影响。

德国经济部周二(8月7日)公布的制造业订单数据显示,德国6月制造业订单较上月下滑,且降幅超出预期,当月制造业国内及国外订单均下降。数据表明德国这一欧洲最大经济体工业动能或在第三季度减少。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