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韩国 > 韩国或在下月恢复从伊朗进口石油

韩国或在下月恢复从伊朗进口石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8月08日15:17分类:韩国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8月8日报道,一名政府消息人士周三(8日)说,韩国可能最早在下个月恢复从伊朗进口石油。此前,因伊朗可疑核项目招致欧盟禁止为运输伊朗石油的油轮提供保险服务,韩国中止了对伊朗石油的进口。

“伊朗方面和(韩国)当地炼油厂正在讨论利用伊朗油轮(进口伊朗石油)的办法,”这位匿名政府消息人士说。“讨论正取得进展。”

自7月初的保险服务禁令后,对伊朗石油的进口即被中断。保险服务禁令是欧盟针对伊朗核项目的广泛制裁的一部分。

另有消息人士说,双方可能会在8月底或下月初达成协议,首批石油或许最早在9月中旬运抵韩国。

不过,进口量可能会较以前减少,消息人士说。去年,韩国从伊朗大约购买了8700万桶石油,占其石油总需求的9.4%。

为促进与韩国石油贸易的正常化,伊朗已经建议韩国炼油厂使用伊朗自己的油轮,这样它们就无需担心保险问题。(完)

(编译:潘立华)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