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 > 安永称新加坡对外投资首选亚洲

安永称新加坡对外投资首选亚洲

http://world.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8月08日12:08

新华08网新加坡8月8日电(记者胡隽欣)安永会计师事务所7日发布调查报告称,新加坡企业对外投资扩张的主要市场在亚洲,具体依次为马来西亚、中国大陆和泰国。对于未来投资发展的信心展望,新加坡受访商家认为,中国大陆、印尼、印度将在未来几年为他们提供优良的投资机会。

报告显示,新加坡2011年对外直接投资总额达226亿美元,预计到2020年,该数字将上升至386亿美元。过去新加坡对外直接投资的峰值是2007年的327亿美元,安永预计,在未来几年,新加坡对外直接投资将有增无减。

安永新加坡执行合伙人罗锦伟说,不管是亚洲还是亚洲以外的企业都看多亚洲的投资前景,新加坡企业必须从资产、资源、人才管理以及客户关系等多方面提升自身竞争力,才足以抵抗外部竞争。

报告显示,很多受访的新加坡企业担心公司难以雇佣并保持顶级管理人才,他们在国际市场的战略性人才部署,以及针对不同市场员工的评价激励机制,都是未来需要加强的方面。

约有37%的新加坡企业管理人员认为他们的海外业务拥有较大程度的自主权。另有51%的新加坡受访者认为,管理层在扩展海外市场的过程中,应多了解当地文化,推动企业文化的国际化进程。

安永会计师事务所该项报告遍访东亚及东南亚600多名企业主管,其中包括近70名新加坡企业高管。(完)

【责任编辑:张韵】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