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末日博士:伦敦奥运在经济运作上成为一大败笔

末日博士:伦敦奥运在经济运作上成为一大败笔

FX1682012年08月07日09:16分类:英国

末日博士鲁比尼(Nouriel Roubini)将本届奥运会打上了"经济败笔"的烙印,并表示,伦敦人离开了伦敦,游客在"过剩警告之下"对伦敦敬而远之。

伦敦奥运会本来可借此机会促进英国的旅游业,每天或能接待额外几百万的游客,但相关报告显示,当地商业活动不增反降。

伦敦曾对奥运期间公共交通和城市拥挤进行了提醒,并建议伦敦人在外出度假或在家中工作,而这令游客也大幅下降。

研究机构Experian称,伦敦奥运会似乎对造访伦敦的人数形成了相反作用,奥运会首个周六的游客周率下降11.56%,年率下降12.40%。

鲁比尼表示:"伦敦奥运会在经济运作上成为了一大败笔,伦敦完全空了,酒店、旅店、街道,伦敦似乎称了一座僵尸之城。"

他指责英国政策制定者称,市民与游客都受到了他们的惊吓。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