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迪拜推出申办2020年世博会总体规划战略

迪拜推出申办2020年世博会总体规划战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8月07日10:28分类:其他国家

新华08网迪拜8月6日电(记者宋宇 李志晖)据阿联酋国家通讯社5日报道,阿联酋委任两家国际知名咨询机构为其申办2020年世博会的选址——位于杰贝阿里的迪拜世贸中心拟定房地产开发战略和项目成本分析。

阿联酋申办2020年世博会高级委员会在5日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说,通过公开招标的方式确立的两家公司分别是房地产金融服务公司仲量联行与梅思建筑咨询公司。其中,仲量联行将负责制定2020年世博会投标方案中的土地长期利用计划与场馆及周边区域的可持续发展战略。而梅思建筑公司将负责成本管理,并与建筑师合作参与项目整体规划。这两家公司的任命将会为目前参与该项目总体规划的国际建筑和设计公司提供更加专业的知识和技能。

仲量联行公司中东北非地区战略咨询主管迪帕克·杰恩说,如果阿联酋能成功申办2020年世博会,这一项目将会刺激更广泛的宏观经济领域,包括旅游业、机场抵港人数等,并会让该地区获得广泛的全球认可。

申办2020世博会高级委员会成员兼迪拜世贸中心首席执行官希拉勒·赛义德·马里说,通过与全球范围内最专业的公司合作,我们将确保迪拜-杰贝阿里世贸中心成为举办2020世博会的理想场所,并长久地吸引世界目光。

与迪拜竞争2020世博会举办资格的的四个城市包括泰国的大城府、俄罗斯的叶卡捷琳堡、土耳其的伊兹密尔和巴西的圣保罗。申办材料将于今年第四季度提交给国际展览局,由该组织的160个成员投票决定最终的申办城市,结果将在2013年11月公布。

仲量联行曾担任2010上海世博会的咨询顾问,梅思咨询公司负责今年伦敦奥运会和残奥会场馆与基础设施的交付工作。(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