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 > 泰国曼谷举办国际信息与通信技术博览会

泰国曼谷举办国际信息与通信技术博览会

http://world.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8月03日23:30

新华08网曼谷8月3日电(记者林宁)为期4天的2012年曼谷国际信息与通信技术博览会3日开幕,泰国主要运营商及通信技术产品提供商参展。本次博览会主题是“打造智能化的泰国,迈向东盟经济一体化”。

泰国总理英拉在博览会开幕式上说,为实现“智能化的泰国”,泰国政府将推行智能化政府、智能化网络和智能化商业三大战略,由泰国信息和通讯技术部实施的“全泰免费无线上网”工程提供技术保障。

华为泰国公司展区的“最薄智能手机”吸引了众多参观者。据华为泰国公司终端产品经理丛昊介绍,华为于今年下半年在泰国推出的Ascend P1智能机厚度为7.68毫米。这款手机配备1.5G双核处理器,是华为在泰国市场推出的安卓系统旗舰机,因其高性价比受到泰国顾客青睐。

自去年10月遭遇水灾之后,泰国政府格外重视建立自然灾害预警系统。在博览会上,泰国信息和通讯技术部用沙盘模型展示了正在建设中的全国自然灾害应急系统。这一系统投资超过3亿泰铢(约合949.47万美元),通过全球卫星定位系统,采集本国灾害预报机构、国际自然灾害预报机构及本国现场民众三条途径的信息,汇总到防灾减灾厅信息预报中心,然后再发布预警信息。

该项目负责人库差特强调,防灾减灾厅信息中心会用泰语、中文、英语、日语和德语五种语言发布灾难预警。从信息采集到预警信息发布至灾害发生地,不超过两个小时。该系统将在三个月之后投入使用。(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