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瑞信报告:女性参与董事会股价表现超男性公司

瑞信报告:女性参与董事会股价表现超男性公司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8月03日09:31分类:欧洲其他

新华08网北京8月3日专电(黄丹蕾)根据瑞信研究院最新发布的报告,在董事会中拥有女性成员的公司,其股价表现在过去六年里超过了董事会成员全部为男性的公司。拥有女性董事会成员的公司还拥有较高的股本回报率,较低的杠杆率以及更高的估值水平。

研究发现,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爆发之后,拥有女性董事会成员的公司,其股价表现明显优于董事会成员全部为男性的公司。

瑞信私人银行部全球研究主管郝建霖表示:“此项研究拥有广泛的调研范围以及全球普遍性,深入讨论了性别差异化以及董事会的重要性。”

瑞信研究院推出的这项名为《性别差异与公司表现》的开创性的研究,从全球性的视角对这一逐渐上升成为热点的话题进行研究,针对将近24000家包括拥有女性董事会成员的公司以及董事会成员全部为男性的公司,自2005年的表现进行了分析。

瑞信证券研究部全球主管表示:“该项深度研究向投资者充分阐释,性别差异化是考量投资前景的一项非常有价值的附加指标。该项研究第一次为该话题提供了一个全球化的视角,所做出的结论揭示了性别差异化为何能创造增值效应的原因。”

研究发现,截至2011年年底,在受访的58家中国公司中,有50%拥有至少一位女性董事会成员,而在2005年底,只有6.5%的公司在董事会中拥有女性成员,这一数字上涨了43.5%。(完)

[责任编辑:赵丽梅]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