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韩国 > 韩国7月份进出口双双下滑

韩国7月份进出口双双下滑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8月01日11:00分类:韩国

新华08网首尔8月1日电(记者姬新龙)韩国知识经济部1日发布的统计数据表示,7月份韩国进出口额双双下滑,贸易顺差环比减少近半。

统计显示,韩国7月份出口额为446亿美元,同比减少8.8%;进口为419亿美元,同比减少5.5%,创下自2009年10月以来最大减幅;贸易顺差仅为27亿美元,大大低于上个月的49.6亿美元。

据统计,韩国今年前7个月的贸易总额为6262亿美元,与去年同期6251亿美元大致持平;但受欧洲和中国经济形势影响,出口额同比下降0.8%。

知识经济部分析认为,7月出口滑坡主要是由于世界经济不振和夏季休假季节等因素综合作用下导致的,尤其是船舶出口从去年的49亿美元锐减至21亿美元,钢铁和石化产品的价格和出口双双下滑,但液晶显示器和普通机械等出口略有增加。进口减少主要表现在原油、半导体以及汽车零部件、塑料和猪肉等方面,但天然气进口大幅增加28.5%。

韩国知识经济部表示,从国内外经济形势来看,预计今年第三季度也难以改变出口低迷局面。(完)

[责任编辑:刁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