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曼联美国上市计划最多募集3.3亿美元

曼联美国上市计划最多募集3.3亿美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8月01日07:25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曼联计划通过纽约证券交易所首次公开发行(IPO)1670万股,每股定价16至20美元,最多募集资金3.3亿美元,所得资金将用作偿还债务。曼联将于8月1日开始路演,主要在吉隆坡、新加坡、伦敦和纽约几个城市进行,预计将持续到8月9日。曼联希望能于8月10日在纽交所发行股票。

新华08网伦敦7月31日奥运电(记者张越男)英国曼联足球俱乐部日前公布的招股说明书显示,曼联计划通过纽约证券交易所首次公开发行(IPO)1670万股,每股定价16至20美元,最多募集资金3.3亿美元,所得资金将用作偿还债务。

曼联最近一次公开数据显示其负债约4.25亿英镑。在截至6月30日的一年里,曼联预计年度净收入为3.15亿英镑至3.2亿英镑,同比减少3%至5%。

曼联将于8月1日开始路演,主要在吉隆坡、新加坡、伦敦和纽约几个城市进行,预计将持续到8月9日。曼联希望能于8月10日在纽交所发行股票。

曼联在公开招股说明书中将自己定义为“成长型公司”,美国新就业法案规定,年收入在10亿美元以下的公司可延缓5年公布部分财务状况。

自去年宣布上市计划以来,曼联先后尝试了在香港和新加坡上市,但均告失败。7月初曼联在美国递交了招股书,本打算在上周早些时候进行路演。但由于欧洲债务危机导致美国股市近期大跌,因此曼联上周宣布推迟与潜在投资者的会面。

曼联曾于1991年在伦敦证券交易所上市,但在2005年被美国格雷泽家族收购后宣布退市。格雷泽家族举债收购曼联,这些债务转化为曼联的负担,随着2008年全球陷入金融危机,曼联一直未能摆脱债台高筑的窘境。据《金融时报》报道,格雷泽家族将持有这1670万股中的一半。

根据《福布斯》杂志的估价,曼联目前的市值为20.24亿美元,连续8年成为全世界最值钱的足球俱乐部。(完)

[责任编辑:刁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