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 IMF:汇率和贸易失衡加剧全球经济震荡

IMF:汇率和贸易失衡加剧全球经济震荡

http://world.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7月31日08:48

核心提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30日发布报告警告称,尽管危机爆发以来失衡现象逐步得到纠正,但若不果断采取政策行动,预计全球外部失衡问题及由此引发的经济脆弱程度可能远远高于理想水平。

新华08网7月31日讯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30日发布报告警告称,汇率和贸易失衡正在导致原本就非常脆弱的全球经济震荡加剧。

据外电报道,该机构在这份名为《Pilot External Sector Report》的报告中称,尽管危机爆发以来失衡现象逐步得到纠正,但若不果断采取政策行动,预计全球外部失衡问题及由此引发的经济脆弱程度可能远远高于理想水平。

IMF的这份新报告旨在创建一个衡量汇率、经常项目、外汇储备以及其他关键经济指标失衡程度是否足以威胁全球经济的全面的国际化标准。以此来提高IMF的监管力。

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Peterson 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Economics)资深研究员、前美国财政部官员Ted Truman表示,这份报告应该有助于二十国集团(G20)等国际会议将重点放在全球失衡的讨论方面。

此外,IMF同时还公布了执行董事会的决定,即对一些国家的政策可能对其他经济体构成危害并进而可能威胁到全球贸易体系、金融和产出的稳定进行的评估列为常设工作。一旦IMF判定一个国家的政策会威胁到全球稳定,IMF就能够开始与该国进行秘密磋商。加上其监管新规,IMF最终能够促进各国之间的磋商,从而达到帮助全球经济回归稳定的目的。

IMF还在该报告中着重谈到了欧元区面临的挑战。报告写道,欧元区出现的巨大失衡已经对官方融资渠道造成显著压力,并加剧了全球金融体系的不稳定性。

【责任编辑:姜楠】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