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欧元区经济信心降至近三年来最低

欧元区经济信心降至近三年来最低

http://world.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7月31日08:00

新华08网布鲁塞尔7月30日电(记者张正富)欧盟委员会30日发布的报告显示,今年7月,反映经济信心的欧元区经济敏感指数连续第17个月下滑,降至2009年9月以来最低点。

报告显示,今年7月,体现欧元区生产者和消费者对经济前景乐观程度的经济敏感指数较前一个月下降2.0点至87.9点。欧盟的经济敏感指数下降1.4点至89.0点。

当月,欧元区与欧盟各行业信心指数均出现下滑。欧元区信心指数下滑最明显的行业是工业,下降2.2点;服务业、零售业、建筑业分别下降1.1点、0.6点和0.3点。欧盟信心指数下滑最明显的是服务业,下降3.1点;工业、零售业、建筑业分别下降0.7点、0.3点和0.5点。

同时,欧元区和欧盟消费者信心指数也分别下降1.7点与0.5点,反映出消费者对未来经济和就业形势更加悲观。欧盟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欧元区和欧盟5月的失业率分别升至11.1%和10.3%。

在欧元区主要经济体中,意大利和荷兰的经济敏感指数分别上升1.3点和0.6点,但欧元区第一、第二和第四大经济体德国、法国和西班牙的信心指数分别下滑3.7点、2.3点和1.4点。英国的信心指数延续上月的复苏势头,7月上升1.7点。(完)

【责任编辑:范珊珊】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