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二季度全球大尺寸面板出货环比增长10.2%

二季度全球大尺寸面板出货环比增长10.2%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7月30日21:10分类:其他国家

新华08网上海7月30日电(记者高少华)市场研究机构TrendForce公司7月30日公布调查报告显示,2012年第二季度全球大尺寸面板出货片数环比增长10.2%至1.88亿片,同比增长4.5%。

从应用类别来看,电视面板除了中国五一补货需求,以及新一波节能辅助政策出台支撑,国际品牌也因为受到新机种上市与库存回补的影响,拉货需求较去年同期强劲,推升整体液晶电视面板出货较前一季度增长7.3%,较去年同期增加5.1%。

监视器面板部分,整体库存虽处于健康水位,但多数下游品牌对今年后续市况持保守态度,加上韩系面板厂减少监视器面板的供应,整体面板出货较前一季度衰退3.6%,较去年同期则下滑13.1%。

常规笔记本电脑面板方面,随着Intel新一代处理器上市,加上苹果推出高解析度Macbook Pro产品,刺激笔电面板出货较前一季成长8.6%,较去年同期增长7.1%。12.1寸以下小笔电面板出货较上一季增长28.6%,但受到平板产品侵蚀市场的影响,出货较去年同期衰退9.6%。平板电脑面板方面,较上季增长46.3%,较去年同期增长50.6%。

TrendForce对第三季度市况依旧审慎乐观,预估第三季度大尺寸面板出货较第二季将有3-5%的增长空间。其中,平板电脑面板季出货将有双位数增长的表现;小笔电面板出货将较第二季衰退7-9%;其他应用类别产品第三季度出货将有2-4%的增长空间或与第二季度持平。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