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法国 > 2012年上半年米其林净利润同比增长37%

2012年上半年米其林净利润同比增长37%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7月28日08:19分类:法国

新华08网巴黎7月27日电(记者李明)法国轮胎制造商米其林(Michelin)集团27日公布的财报显示,由于北美和亚洲市场增长强劲,抵消了欧洲和南美市场收缩带来的不利影响,集团净利润实现大幅增长并高出预期,下半年集团将继续保持在这些市场上的投资,有信心取得良好业绩

财报显示,今年上半年米其林销售额达107亿欧元,同比增长5.9%;营业利润达13.2亿欧元,同比增长36%;净利润达9.1亿欧元,同比增长37%。

财报显示,今年上半年米其林轮胎销售数量下滑8.3%,其中一个原因是零售商库存减少。全年轮胎销量预计将下降3%至5%,但原材料成本降低、价格上调和汇率有利因素抵消了销售下降的负面影响。集团有望在整个财年内实现自由现金流盈余。

米其林集团财务总监马克·亨利(marc henry)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欧洲和南美市场需求疲软,但米其林实施的全球战略保证可以通过北美和亚洲的强劲增长来维持平衡。米其林将继续保持在增长快速地区的产能扩大投资,今年投资额预计将达20亿欧元,在成熟市场上继续加强企业的工业竞争力,同时继续加强技术创新。

资料显示,米其林公司目前年产能力为1.8亿条轮胎,在全球170多个国家和地区设有销售机构。公司2011年销售额达207亿欧元,比前一年增长15.8%;净利润达14.62亿欧元,比前一年增长39%。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