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新加坡交易所全财年纯利略降1%

新加坡交易所全财年纯利略降1%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7月28日08:17分类:亚太其他

新华08网新加坡7月27日电(记者陈济朋)新加坡交易所27日公布截至6月30日的全财年业绩:尽管衍生品交易量增加,但由于宏观经济环境不佳,证券市场交投不旺,全财年纯利下降1%至2.92亿新元。

数据显示,新交所第四季度的纯利为6100万新元,下跌23%,主要是由于证券交易额下跌,以及在孟买股票交易所的投资因印度卢比兑新元贬值而导致1100万新元的减损。

如果剔除一次性减损,新交所全年的纯利为3.04亿新元,下跌2.5%。全年的收入为6.48亿新元,同比下跌2%。

由于市场波动,交投不旺,新交所证券及新股发行业务对公司的收入贡献为3.06亿新元,同比下跌14%。不过,包括衍生品、存托、数据在内的非证券业务收入贡献增长12%至3.41亿新元。新交所的衍生品日均成交量增加16%至308312张。其中,中国A50指数期货成交量更是涨至前一财年的3倍。

新交所首席执行官马格努斯·博克尔说,刚刚过去的财年中市场环境充满挑战,新交所上市的新股只有23只。目前等待在新交所上市的新股数量仍较为稳定,只是需要等待市场转为稳定。

他说:“我希望我可以说我们会有许多新股上市,但这真的不是我们能控制的。”

新交所收购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失败后,在过去的财年中努力推进自身的增长,包括推出诸多新的产品,增加与其他交易所的合作和互联互通,并且推出了更快的交易处理系统。博克尔当天在记者会上再次否认新交所收购伦敦证券交易所的传闻。

博克尔说,预计欧洲、美国和亚洲充满不确定性的宏观经济环境仍将影响证券市场,新加坡将致力于扩大客户群,推出更多产品和服务,投资会根据市场机遇而定。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