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法国 > 法国7月消费者信心指数降至4个月以来低点

法国7月消费者信心指数降至4个月以来低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7月27日19:06分类:法国

新华08网7月27日讯 据外电报道,法国国家统计局(Insee)周五公布调查结果显示,法国7月份消费者信心下降,因就业担忧加重以及通胀预期的反弹抑制了消费者的消费意愿。

继6月份下降1点之后(初值为持平),7月份Insee消费者信心指数又下跌2点至4个月以来低点87。

鉴于经济活动停滞不前及失业人数上升,近期受对新政府将设法改善生活水准的憧憬带动的信心反弹已经表明似乎只是昙花一现。尽管政府举措仍受到欢迎,但严峻的经济现实还是带给消费者信心更大影响。

消费者通胀展望指数反弹2点至12,高于长期平均水平。

继夏季初清仓销售带动的大宗物品购买意愿指数上升5点之后,7月份该指数走势逆转,降至今年以来最低水平。

失业担忧指数继6月份上升14点之后再次攀升8点,创两年以来新高,较长期平均水平高41点。

7月份储蓄意愿指数反弹2点,6月份曾下降3点。

由于失业人数飙升以及家庭收入受通胀和税收影响下降,私人消费的基本面前景黯淡。Insee预测消费第二季度小幅萎缩,并将在下半年略微回升,因消费者将取用存款。全年平均消费增幅预计为0.2%,与2011年持平。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