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韩国 > 韩国6月份经常项目顺差创新高

韩国6月份经常项目顺差创新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7月27日15:18分类:韩国

新华08网首尔7月27日电(记者陈怡)韩国中央银行2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得益于贸易顺差的扩大,韩国6月份经常项目顺差从前一个月的35.7亿美元猛增至58.4亿美元,创历史新高。

韩国经常项目收支曾在今年1月份出现9.7亿美元逆差,但自2月份开始连续五个月保持顺差。此前,韩国经常项目收支曾连续22个月呈顺差。至此,今年上半年韩国经常项目顺差总额达13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加了46亿美元。

数据显示,受国际原材料价格下滑影响,韩国6月份进口规模减少,为418亿美元,环比下降5.88%;而出口规模达468亿美元,环比增长1.48%;商品贸易顺差达到50亿美元,大大高于前一个月的17.2亿美元,为近20个月以来的最高值。

按地区划分,韩国6月份对东南亚、中东及日本的出口规模保持上升势头;但受欧债危机影响,韩国当月对欧盟出口规模同比下降19.7%。

此外,由于建筑业和旅游业疲软,韩国6月份服务贸易顺差仅为1.7亿美元,远低于5月份创下的15.9亿美元历史纪录。(完)

[责任编辑:张韵]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