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旱灾影响范围继续扩大 1369县受灾

美国旱灾影响范围继续扩大 1369县受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7月26日07:19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截至目前,在2012作物年度,美国农业部已将31州1369县确定为受灾区,其中1234县为干旱受灾区,这些受灾区的农场主可向政府申请低息紧急贷款。由于玉米和大豆都处于生长的关键时期,旱情严重导致这两种农产品的国际价格持续攀升。

新华08网华盛顿7月25日电(记者王宗凯 阳建)美国农业部25日发表声明说,由于干旱和炎热影响范围持续扩大,又有6州76县被列为主要自然灾害受灾区。

截至目前,在2012作物年度,美国农业部已将31州1369县确定为受灾区,其中1234县为干旱受灾区,这些受灾区的农场主可向政府申请低息紧急贷款。旱灾发生后,美国农业部已将贷款利率从3.75%降至2.25%。农业部说,根据最新监测数据,美国本土受中等程度以上干旱影响的区域已扩大到至三分之二。

美国农业部说,从西部加利福尼亚州到东部纽约州大范围的干旱仍在加剧,玉米、大豆等农作物和牧场产量受损严重。农业部的数据显示,截至7月22日,美国生长在“非常差”和“差”条件下的玉米作物比重增至45%,生长在“非常差”和“差”条件下的大豆作物比重增至35%,而且这两项数值均已连续7周上升。从6月3日到7月22日,美国生长在“好”和“非常好”条件下的玉米作物比重从72%降至26%,生长在“好”和“非常好”条件下的大豆作物从65%降至31%,这两项数值是1988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由于玉米和大豆都处于生长的关键时期,旱情严重导致这两种农产品的国际价格持续攀升。芝加哥期货交易所7月20日收盘时,玉米12月份合约收于每蒲式耳7.9575美元,逼近历史最高水平;大豆11月份合约收于每蒲式耳16.8625美元,达到历史最高水平。

美国农业部说,目前美国55%的牧场条件被评为“非常差”和“差”。为缓解干旱对农业产量的冲击,美国农业部23日宣布将采取特别措施,如允许受灾地区使用部分处于休耕阶段的土地放牧,在不影响湿地生态的前提下适度放牧,并呼吁农业保险公司为农民提供短期保费宽限期。(完)

[责任编辑:刁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