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肯尼亚奥卡瑞地热电站开建

肯尼亚奥卡瑞地热电站开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7月24日09:42分类:其他国家

新华08网肯尼亚奈瓦沙7月23日电(记者郭倩 宋晨)肯尼亚电力公司(Ken Gen)23日为奥卡瑞(Olkaria)地热发电项目举行破土动工仪式。到2014年底,这一位于东非大裂谷上的地热电站年发电能力将达430兆瓦,成为非洲最大地热电站及全球最大单体地热电站。

肯尼亚总统齐贝吉来到现场为项目揭幕。他在致辞中说:“这一项目为奥卡瑞地热电站新增发电能力280兆瓦,是(肯尼亚)能源业的一个里程碑。2014年完工后将成为肯尼亚,乃至整个非洲大陆最大的地热发电站。”

他表示这一项目将提高肯尼亚绿色能源比例,而成本更低、更稳定的电力供应将利于经济发展。

肯尼亚长期以来主要依靠水力发电,但这一发电方式受干旱天气影响较大,供电量不稳定,电力价格极易攀升。数据显示,过去10年肯尼亚用电人口增加120万。随着经济发展,用电需求仍将持续增加。

东非大裂谷地带地热资源较丰富,在肯尼亚境内区域也不例外。奥卡瑞地热电站上世纪80年代建立,后又进行二期、三期扩建,目前发电能力为155兆瓦。此次项目建设为第四期及一期扩建。

根据肯尼亚政府所制定的2030远景规划,该国计划到2030年实现年地热发电能力5000兆瓦的目标。

目前地热发电量最大的国家是美国,年地热发电量3000兆瓦,菲律宾次之,年发电量约2000兆瓦。

这一项目也是肯尼亚政府为鼓励私人资本投资公共项目所推行的“公共私人伙伴关系”(public private partnership)框架下,多个国际公司、国际资本与肯尼亚政府合作的一个范例。该项目的地热能源来自中国政府优惠贷款支持下中国长城钻探公司开发的地热钻井工程;肯尼亚电力公司提供地方配套基础设施和受项目影响人员安置;电站建设由新西兰的公司提供咨询管理服务,日本及韩国公司承建;一家印度公司将承揽电网架设。电站建设所需的约10亿美元资金则分别来自肯尼亚政府、世界银行以及日本JICA、法国AFD、德国KfW、欧盟EIB等机构。

肯尼亚电力公司在仪式上表示,在电站建设同时,他们还将试点使用冰岛的井口发电机技术。肯能源部官员还表示,中国政府将继续向该国提供优惠贷款,支持该国进一步进行地热开发。

[责任编辑:刁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