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俄罗斯总统普京签署法案批准入世协议

俄罗斯总统普京签署法案批准入世协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7月22日11:58分类:俄罗斯

核心提示:俄罗斯总统普京21日签署有关批准俄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协议的联邦法案,这意味着俄完成加入世贸组织的相关法律程序,将在8月正式成为世贸组织成员。根据入世协议,俄总体关税水平将比目前下降约3.5个百分点至约6%,部分敏感商品保护期为5年至7年。

新华08网莫斯科7月21日电(记者刘越)俄罗斯总统普京21日签署有关批准俄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协议的联邦法案,这意味着俄完成加入世贸组织的相关法律程序,将在8月正式成为世贸组织成员。

本月10日和18日,俄国家杜马(议会下院)和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先后通过俄加入世贸组织协议。

根据入世协议,俄总体关税水平将比目前下降约3.5个百分点至约6%,部分敏感商品保护期为5年至7年。在入世协议中,俄罗斯签署了57个货物贸易市场准入双边协议和30个服务贸易市场准入双边协议。除部分商品进口关税和市场准入享受过渡期外,俄罗斯有义务履行世贸组织的所有规定。

经过18年艰苦谈判,去年11月10日世贸组织俄罗斯入世工作组通过俄罗斯入世协议最终文本。去年12月16日,世贸组织第八次部长级会议正式批准俄罗斯加入世贸组织。俄罗斯将在本国立法机构批准入世协议30天后正式成为世贸组织成员。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