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西班牙 > 欧元区财长批准西班牙银行业救助方案

欧元区财长批准西班牙银行业救助方案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7月22日08:50分类:西班牙

核心提示:欧元区17国财长当天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决定应西班牙政府的请求,向陷入危机的西班牙银行业提供总额不超过1000亿欧元的救助贷款。作为附加条件,西班牙政府必须对金融业进行改革,包括银行深度重组。

新华08网布鲁塞尔7月20日电 (记者崇大海 张正富)欧元区成员国财政部长20日批准了上限为1000亿欧元(约合1230亿美元)的西班牙银行业救助方案。

欧元区17国财长当天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决定应西班牙政府的请求,向陷入危机的西班牙银行业提供总额不超过1000亿欧元的救助贷款。作为附加条件,西班牙政府必须对金融业进行改革,包括银行深度重组。

欧元区财长在会后声明中说,对西班牙银行业展开救助有利于维护欧元区整体金融稳定。

欧元区财长还同意由“西班牙银行有序重组基金”(FROB)代表西班牙政府接收救助款项并发放给相关金融机构,西班牙政府需为金融救助承担完全责任。

根据会后声明,救助资金将首先由欧元区临时性救助基金欧洲金融稳定工具(EFSF)提供,直到永久性救助基金欧洲稳定机制(ESM)开始运作后再转由ESM承担。救助的上限为1000亿欧元,具体数额将取决于9月出炉的西班牙银行业评估结果。

欧盟委员会负责经济与货币事务的委员奥利·雷恩说:“欧盟的救助计划目标非常明确,即为西班牙打造健康、有效且监管严格的银行业,使之服务于西班牙经济的持续增长。”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