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维也纳加大旅游招商促旅游业发展

维也纳加大旅游招商促旅游业发展

http://world.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7月20日16:12

新华08网维也纳7月20日电(记者刘钢)奥地利首都维也纳今年上半年过夜旅客人次和旅馆销售额分别较去年增长了8.4%和5.1%,双双创历史新高。维也纳加大旅游招商为其今年上半年的旅游业增长起到了直接的推动作用。

维也纳旅游局长诺贝尔·克特纳19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今年1至5月维也纳市各类旅馆的净销售额达到同期创纪录的1.915亿欧元。

他认为,经济危机迫使一些欧洲人将长线旅游改为短线旅游,这使得拥有丰富人文、风光和休闲优势的维也纳成为了重要的旅游目的地。此外,维也纳加大旅游招商也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他还表示,今年下半年,维也纳市在世界各地的旅游招商工作将进一步加强,并计划投入690万欧元,重点在23个国家和地区开展2013年的旅游营销,其中8个在欧洲以外地区。除传统形式的广告外,还将运用网络、社会媒体并配合举办展览、演出、街头艺术表演等文化活动以及召开推介会,参加国际旅游展等方式,在境外开展宣传攻势。目前已经计划的各类活动共71项。2013年维也纳市的旅游宣传口号是"享受艺术"。

奥地利现已确定要重点开发的8个海外旅游市场分别是: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日本、中国、印度、阿拉伯地区和巴西。(完)

【责任编辑:王婧】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