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白俄罗斯与俄罗斯签订白境内核电站建设合同

白俄罗斯与俄罗斯签订白境内核电站建设合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7月19日10:12分类:俄罗斯

新华08网明斯克7月19日电(记者耿锐斌)白俄罗斯和俄罗斯双方代表18日在明斯克正式签订白俄罗斯境内首座核电站的建设合同。两国总理米亚斯尼科维奇和梅德韦杰夫出席了当天的签字仪式。

白俄罗斯首座核电站位于其西北部的格罗德诺州,由两台功率分别为1200兆瓦的核电机组组成。合同规定,这两台机组将分别于2018年和2020年投入商业运行。根据两国去年10月签订的协议,俄方将向白方为建造这座核电站提供总额为100亿美元的贷款。

据悉,白俄罗斯核电站的设计和建设工作由俄罗斯原子能建设出口公司承担。俄方表示,这座电站使用的AES-2006型机组已得到国际原子能组织的认可并完全符合国际标准。

尽管1986年切尔诺贝利核泄漏核事故给白俄罗斯带来了严重影响,但是白政府始终视发展核能为获得廉价能源的安全途径。核电站的投产将减少白对天然气发电的依赖,降低发电成本,并确保国家能源安全。据估计,电站投产后,白俄罗斯每年可少进口50亿立方米天然气。(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